最新更新

“自强社”与“阳光社”软技能实践活动纪实

2023-12-07 13:08

自强阳光社软技能实践活动纪实

 

初冬午后,学院自强社阳光社团两个社团的成员共同2号楼10层的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班墨创客坊开展一场生动有趣的软技能提升活动。

班墨文化是丰厚的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资源墨子崇尚科学,以人为本,兼通工匠技巧,是著名的思想家和理论家鲁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是古代手工业技艺和发明创造的大匠师。班墨二人,一个善于实践,一个善于总结。鲁班靠技术发明传承墨子靠思想学说传世他们是中华民族创新和科学精神的典范。班墨文化是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工匠精神的彰显。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三坊”(协同坊、创客坊、拓维坊也正是基于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培养目标的体现,故以“班墨”命名。

阳光社团学生的指导下,自强社社员体验软技能培养课程体系,做到了“坊中学、坊中做”两个社团的成员们以中国传统技艺——拓印为活动载体,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增强自信心,启发创新思维同时体现了与高职专业技能相对的软技能育人方式

学生捧着作品,纷纷表示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参加活动感悟“三坊五段”实训基地软技能培养方式,体验“一线四系五阶”学生软技能课程培养体系,对满足未来现代企业对双高人才的需求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