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天津市教委检查组莅临我院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6-25 08:3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和《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天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津教政办〔202225号)要求,天津市教委近日开展职业院校实训室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2022623日上午9时,天津市教委安排的检查组一行3人来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流程包括查阅台账、实地检查、反馈意见等环节。

首先,由教务处主任谭起兵在2号楼505会议室向检查组汇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谭主任从整体简介、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安全培训及应急能力建设、检查机制共六个方面进行一一汇报。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简要讲话,简介学院的整体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并提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第一位。

检查组分为2组同步进行实地检查及归档材料核查工作。

最后,检查组在肯定学院对这项检查工作充分重视和准备的基础上,同时提出3点主要的检查意见:按照《检查项目表》要求,完善学校层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训室安全准入制管理;加热及特种设备需加强使用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实训室在6S管理方面有待提升;学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教学院长张秀芳感谢教委检查组专家们提出的改进建议,并表示我院将通过本次检查契机,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体系,完善实训室建设,不断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作者 教务处梁娈)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