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课程思政---“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校内展示活动

2021-04-22 11:31

教务处  梁娈

2021417日,学院组织召开“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校内评审会议,最终评选出张学婷老师的《大学语文》和于万松老师的《智能化炼钢生产技术》2门课程作为我院向天津市推荐申报的“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202142114:00,两位老师来到图书馆一楼办公室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展示。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汪坪、教学工作部部长李桂云、教务处全体教师,共12人参会。

基础部张学婷、岳晓岚教学团队申报的《大学语文》选取了《忆秦娥·娄山关》作为报送课程内容,张学婷老师以PPT形式展示了这首毛泽东主席诗词与长征历史、长征精神的完美融合。《忆秦娥·娄山关》这首词毛主席作于19352月,通过分析“西风”、“霜”、“马蹄声”、“喇叭声”等词的意象,反映了毛主席对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前途命运怀着一种深沉的忧患意识。这首词所体现的艺术魅力和时代价值,既是一首以豪迈悲壮的基调呈现了中国革命的壮烈史诗,又弘扬了中国精神和激发中国力量的不竭动力。2012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用《忆秦娥·娄山关》中的“雄关漫道真如铁”来形容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表达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最后本次课程内容的展示落脚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工业技术系于万松老师展示的《智能化炼钢生产技术》课程PPT内容十分丰富,课程结构完整,大量的案例素材贯穿课程始终。于老师首先以山西太钢集团不锈钢“手撕钢”创新研发团队的案例作为课程导入,尽管此团队年轻化,但钢铁工艺精湛,对比中国共产党一大成员的平均年龄,灌输革命情怀。继而以大量钢铁行业的先进案例体现工匠精神,对比钢铁行业建国初期和现今新时代的工艺,体现了新时代钢铁行业在疫情期间的供钢、产氧等勇于担当的重大作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一带一路”国际化方面的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