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学院严格评审“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

2021-04-20 08:46

教务处 梁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切实提高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天津市开展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评选活动。我院根据天津市评选文件要求,教务处组织各系部申报,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担任本次评审活动的评委。


202141714:00,教务处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天津市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校内评审会议。前期,各系部的专业教师或教学团队积极申报,共有14门课程申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于416日组成评审小组,通过现场审阅及网络评审申报材料两种方式,双轨并行,仔细查阅报名表、教案、经典教学案例等材料,结合文件中的评价要求,着重考查材料中体现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申报教师们提交的材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和规范性,以党史内容作为主要思政元素,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注重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


经过17日下午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共同评议及两轮公开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2门课程作为我院向天津市推荐申报的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见表1),其他课程为“2021年学院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后续,学院将统一安排录制和剪辑授课视频,完成校内课程展示、刻盘及报送等推荐工作。

1 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 校内评审投票结果

序号

所属系部

课程名称

申报人

1

基础部

《大学语文》

张学婷

2

工业技术系

《智能化炼钢生产技术》

于万松

 

2021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